close

    今年我買的書理想的簡單生活一點也不簡單,厚厚的散文我沒看完就送出去了。但其中提到一個觀念很受用,就是我們每個人腦中都有一個答錄機,不停在replay同樣的思想,直到我們習慣它們的存在。大部分是負面思想,我要怎樣變有錢、我太胖了、工作上的、人際上的,有的甚至是思考自己老後或者健康。這些都沒有錯,但是當我們思想過於負面,我們的人生也往負面走。雖然我相信耶穌,但還是會被這些負面思想所綑綁,常常在聽完Joel Osteen牧師講道後充滿希望,但隨後又被現實環境所困,想工作上的困難、人際摩擦、財務不知何時能夠充足等。我也曾禱告求神自己幫助我改變我腦中不停播放的思想內容,但似乎無解。

 

    直到上周Joel Osteen牧師的講道By this I know,雖然內容很淺,神學院院長一定會笑掉大牙的講道,卻是幫助我從這樣負面的思考突破的關鍵。Joel Osteen說當我們看到生命中的困難時,我們傾向灰心,但不要忘記數算神過去在我們生命當中成就的事情,the history with God、the goodness God showed before,是提醒我們過去神曾經這樣幫助我們,未來祂又怎會不繼續幫助我們呢?

 

    我想到過去神在課業上如何幫助我,不努力讀書的我,私立夜間部大學畢業,神卻給我開出國讀書的路;我生病神給我適合我的工作,輕鬆而無負擔,等等這一切。未來我的財務、我的老後健康養老,神又怎會丟棄我不幫助我呢?

 

    財務還是我最大的憂慮,我工作輕鬆但卻只夠用,當然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我已經很幸運,不能再抱怨了,但我還是會不知神的祝福何時臨到。但我要相信神,我腦中的答錄機已經從憂慮轉變為數算主恩了,我想我會變得更好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黃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