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日本一部電影,中國翻譯成關注者,是講一個貪慕虛榮卻生活平凡的女子,怎樣包裝自己成為網路上炫富的人,自己其實卻很平凡只夠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人的心態我無法了解,會是小時候得到的自信自尊太少,還是長大後自己的選擇?總之我不是這種人,我是能不花就不花,錢都存下來就很滿足,物質欲也不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街上就算是鄉下地方都有越來越多的賓士、奧迪等名車開來開去,我覺得這種想開名車炫富的行徑真的無法理解。有錢就應該搭計程車啊!還有人幫你開車,花的錢也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現代貧富差距加大,全球化形成,每個人都有成功焦慮,害怕被拋在後面,成為溫拿成為每個人的希望,變成魯蛇是每個人的焦慮,所以有一些人在表面上就想打腫臉充胖子,想向這個世界說,我不是魯蛇,我是溫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正因為世界經濟變化加大,我覺得更沒有魯蛇和溫拿的區別,因為在此時你所看為平凡的人,誰知道因為未來的變化,他不會搭上順風車,成為未來的溫拿呢?現在能買BMW的人也不必認為自己就永遠是溫拿,因為環境劇變,未來是否還有好日子過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真正的因應未來的方法,還是節儉,現在有充裕的資金,就應該把多的存下來以備未來未知的一切。

 

現在沒有錢,也不必就自卑,因為這是個未來變動很大很快速的世界,只要準備好自己,不代表你就一直沒有機會。

 

人的時運,並不是永遠好或壞,隨時準備好自己,能存錢時好好為自己將來積攢安全基金,這才是聰明的做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黃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